不知名某某是知名王炸男团的假粉。

肉松饼与梧桐树【三】


 ★半原作剧情向
 ★极度ooc预警
 ★互宠向

班小松刚踏进教室,就听见焦耳在教室散播不知道从哪听到的关于学校的小道消息,焦耳也为此被班级授予了一个大喇叭的称号。 

焦耳说什么班小松并没有仔细听,他也没有兴趣,坐到自己位置上时,被焦耳用他的课桌有一下没一下的顶着后背。 

实在忍受不了的班小松只得不耐的问一句 

“干嘛?” 

焦耳好像在等他这句话一样,说道 

“有一个消息你肯定感兴趣……”还故作高深的说话只说一半。在等班小松问下一句  ,不料,班小松就这么看着他,见他还没有说的意思说了句 

“不说拉倒!” 

转过了身,焦耳就对着班小松的背影把那后半句补上说道 

“听说我们学校棒球队要解散了,但是邬童要转来我们学校了……”  这句话使得焦耳的课桌被围住,班级女生都在确定这个消息的真实性。 

班小松说了句“我觉得你说王源 、王俊凯要到我们学校来都比这有可信度”

被陈余蔓怒怼 

“就你哪个棒球队解散就解散呗,我们不能放弃看帅哥的机会。” 

陈余蔓,班小松再清楚不过号称是邬童的粉丝,也是她明明穿着月亮岛的校服,却喊着银鹰队加油,导致了大部分他们学校女生的倒戈。 

班小松还来不及说什么,班级的广播里就响起了上课铃声,同学们也只能各自回到位置上等待他们数学老师——白舟来上课。 

同学们都清楚这位白舟老师上课一般都来的很准时,但是今天上课铃声都打了很久了,在班级门口却还没有听到脚步声,不禁议论开来。 

班小松心里涌上一股不安来,用笔戳了戳坐在他前排的栗子,问道 

“焦耳说得哪个你信吗?” 

栗梓摇了摇头说道“假的吧?反正我觉得挺假的,白老师就是有事情耽误了,不要担心了”随即转回了身。 

当白舟踏入教室走上讲台时,教室里一片尖叫声此起彼落,不是给他的尖叫声,而是他身后的那个人 

“大家都安静一下,相信大家都认识,邬童从中加中学转到我们学校的,沙婉你作为班长呢,课间就辛苦一点带邬童熟悉一下校园可以吧?” 

沙婉轻轻的一句可以被淹没在了尖叫声或羡慕的话语里。 

白舟平时是一个很温润的人,不吼人,对于自己的学生更是没有说过重话,但此刻场面有点不可控,他只能尽最大努力扯着嗓子喊了声“安静”,仍然没有什么效果。 

就在这时,有人用书本重重的敲了敲门,循声望去,看见他们的班主任兼棒球队教练陶西倚靠在门口,教室里瞬间安静,班小松内心的不安却被逐渐放大。 

能使吵闹的教室瞬间安静的大多数都是班主任,这大概是所有班级集体内形成了一个不成文的规矩,所以当邬童看到陶西时他是讶异的,陶西对邬童笑笑 ,随后说道 

“都安静了是吧?那白舟老师宣布完第1个事情,我来宣布第2件,我们这个学校的棒球队正式解散,除了班小松谁有异议?” 

班小松一句“我有异议” 

在现在落一根针都能听清楚的教室,显得尤为大声,装了扩音器一样。 

“班小松你是听不懂我说话是不是?我说除了你之外。都没有异议是吧?那正式解散” 

陶西两句话中间根本就没有留下任何一个人提出异议的时间,栗子想说也是有心无力,就看着陶西扬了扬手上的书本离开了。 

班小松想追出去问个究竟,被白舟拦住说道“现在是上课时间,小松你想去哪啊?要出去可以,我的课你以后都出去”说着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带着笑意说得,班小松却感觉背后发冷,只能坐回自己的位置上。 

白舟说道“邬童,现在也只有班小松旁边有个位置,你先坐哪吧”语气又恢复了平常的温柔。 

邬童伴着议论声沉默着走下讲台,走到班小松课桌旁边的时候说道“笨蛋”不轻不重的音量,正好落到班小松耳朵里,随即拉开椅子坐下了。 

这句笨蛋让本就因为棒球队要解散而焦躁的班小松更是极度想骂脏话,但是现在这种情况又不好发作,只能剜了邬童一眼,邬童当做没看到。 

“小松,邬童刚来没有课本,你们看一本好吧?”白舟说道 

“老师!我的课本可以借給邬童!”班小松还没说话,倒是被陈余蔓抢了先,只听她声音比平时陡然高了八度。 

“那要看邬童了,如果邬童愿意就把椅子搬到余蔓哪儿吧”白舟说道 

“不用了,太麻烦了,我就跟班小松一起看一本吧”  说着就把椅子移到了班小松的课桌旁,本想拒绝的班小松突然就受到了全班同学的注视,咬着牙说了个好字,忍住了一数学书拍到邬童脸上的冲动。 

陈余蔓只能幽怨的坐下了。 

“那现在正式开始上课,把书本翻到47页”白舟说道 

而班小松翻开书本以后,白舟讲什么他一个字都没听进去,满脑子只有棒球队要解散了,自然也没有注意到邬童时不时看他的视线。书本被白舟讲到要再次翻页时,邬童看班小松还没有翻书的动作,只能自己动手翻页了。 

“小松,你来说一下这道题怎么解?”白舟敲了敲黑板。 

被点到名班小松猛然站了起来,但是他现在连老师在讲什么都不知道,结结巴巴半天,一句完整的话都没有,引得全班轰然大笑,班小松羞愧低下头时,眼神扫到邬童,看他只是面色如初的在记笔记。不由想到那次体育场邬童的嘲笑,为什么那次就要嘲笑我呢。 

“小松,先坐下吧,上课记得听讲”白舟叹了口气说道。 

班小松心里五味杂陈的,好不容易挨到了下课,下课铃声刚响起一个前奏,班小松就如离弦之箭一般离开教室直奔陶西的办公室,白舟这次也没有阻止。 

这节课结束以后,就是午休时间了,沙婉便趁着这个时间带邬童去熟悉校园了。 

已教学楼为中心,正前方是喷泉池,只不过没有喷泉就是一个立有柱子的水池而已 。 

喷泉池再往东面走,就看见一个巨大的显示屏 上面写着:讲文明,树新风。六个大字配着红色显眼的字体,搭配着绿色背景板滚动播出,这视觉效果很难不吸引人注意,显示屏后就是学校为举办活动专门设立的表演大厅,走进去表演舞台便映入眼帘,现在学校没有表演节目,舞台用一款红布遮着,舞台正对面就是观众席。从舞台往后走,是化妆室。换衣间就在化妆室内的拐角处,也正因为如此,所以化妆室也分男、女。  

“我们这学校舞台设施还挺齐全的,需要什么乐器找相关社团的借就是,邬童你要是有机会的话要不要试一试啊?”沙婉为缓解一路不明的尴尬的问道。 

邬童却答非所问的说道“我们学校这有做甜点的社团吗?” 

沙婉微微一愣说道“有是有,你到时候找栗子要一份入社申请,你填些基本信息就可以,栗子你还不认识吧?就是坐班小松前面的那个女生你找她就行,她是我们学校的甜点社社长” 

“谢了”仍然是让人听不出情绪。 

说着两人走出了表演大厅,再往前面走一段路是人工湖。绕过人工湖就是食堂,现在正是吃中午饭的时候,人难免会有些多,两人踏进食堂,邬童就被人声震得不耐烦,皱着眉头,沙婉还想着用自己的饭卡让邬童吃一顿,让他喜欢上这个学校,人以食为天嘛,而沙婉对学校的伙食有信心,就在准备说想吃什么?转脸就看见邬童这幅不耐烦的模样,导致沙婉想说的话卡在嗓子里出不来。 

邬童看到沙婉手里拿着饭卡询问道“你饿了?” 

沙婉一时不知道怎么说,说是,他怕邬童撂下一句你自己吃吧,转头就走,说不是她也确实饿了,结果没带新同学参观完自己先吃上了,不太礼貌。 

邬童看沙婉许久不说话,摸不透她的意思,只能先开口道“要不你先点餐?我办张饭卡?” 

虽然邬童对这个学校还不太熟悉,但想着办饭卡的流程总是差不多的,以前在中加中学他的温饱问题多数时候都是靠食堂,食堂的饭菜吃的腻了就外卖,所以对这个流程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整个办卡过程不超过10分钟。 

邬童办完卡顺带点了份餐找到沙婉所坐的位置,在她身边看到了自己的同桌班小松以及甜点社社长栗梓正已一种意味不明的眼神看着自己,盯得邬童心里直发毛。只能十分迅速的吃完饭,离开视线来源。








评论(5)
热度(7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知名某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