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名某某是知名王炸男团的假粉。

肉松饼与梧桐树【四】

★半原作剧情向

★极度ooc预警

★互宠向

当邬童走到被食堂的人群淹没再也看不见时。栗梓说道“沙婉你刚刚说邬童想加入我们甜点社?”

正在咽下最后一口粉丝的沙婉抬眼就看见栗梓一脸你在逗我的表情问道。

“应该吧,刚刚他问我有没有甜点社的。”

栗梓听完往邬童离开的方向看了一眼。

“邬童为什么要加入甜点社呢?”班小松突然说道。

“谁知道呢?不过邬童要真是加入我们甜点社,我们甜点社以后招人就不愁了”

栗梓想着邬童的加入能够使甜点社日益庞大起来,就抑制不住的喜悦,使得嘴角的酒窝时隐时现。

说完栗梓和沙婉同时起身准备把餐盘交食堂阿姨。

看着两人动作的班小松

“哎哎哎,你们等等我啊!”

两人却没有停下脚步。

“没想到你是这样见色忘友的家伙”

班小松说的这句话没想到被栗梓听到了,转过身回了句

“我是见利忘友,不是见色,邬童的性格不是我的菜谢谢,我喜欢像王源那样笑起来很甜的”

拿手肘碰了碰身旁的沙婉。

班小松微不可闻的噫了一声,眼见着两姐妹的话题往他完全未知的领域去了,他趁着这个时间快速的把餐盘里的饭菜吃完,比她们先一步的把餐盘交给了食堂阿姨。

“先走了”

说着班小松就掀开食堂的门帘向外走去。

待沙婉、栗梓两人走到教室时,大部分学生已经回到教室,却并没有看见班小松的身影。沙婉正疑惑之时, 栗梓说道

“依我对他的了解,肯定是找人重组棒球队去了”

栗梓从课桌内拿出了一份入社申请表,走到了邬童的课桌旁。

“邬童,你是想加入我们甜点社对吧?”

邬童抬头望了一眼,摘掉了戴着的耳机,把随身听揣回兜里,轻声应着。

“那这个你填一下”

栗梓把申请表递到了邬童眼前,邬童也拿出笔填写起来。栗梓心里正盘算着邬童加入甜点社后招新招多少人合适时,却看见邬童在为什么想要加入甜点社那一个问题下面迟迟未下笔。

其实栗梓也清楚这一个问题她们社团对这个题的答案无非逃不出两个字喜欢,至于她们是不是真的喜欢她也不会去在意,眼下却不解邬童为什么会不写,过了良久,看邬童还没有动笔的意思。

“你这个不写也可以,欢迎你的加入,今天放学我先带你去熟悉一下社团,明天社团有活动”

看着栗梓拿走申请表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时邬童心下莫名松了一口气,拿出了放进口袋里的随身听细细磨砂着。

在午休铃声响起的前一刻,班小松踏进了教室的门,冲刺似的跑到自己位置上坐定。由于跑得太急班小松突然觉得胸部下方的位置传来阵痛感。

“你来的可够及时啊!再晚一点,焦主任就要来巡查了”栗梓说道。

“你现在别跟我说话,我难受”

栗梓刚想调侃,转头就看见班小松整个人趴在桌子上,没了往日的精神气,难受的样子不似作假。

“要不去医务室看看去啊?”

班小松趴在桌子上摆了摆手。

“他这是跑步跑太急导致的,歇会就好了”邬童说道。

栗梓听到邬童这么说放心不少,就听见一直在门口观察着的焦耳说道“快趴下!我爸来了!快点!都趴下!”

那语气活像侦查敌情的军官,听到这句话同学们无论是在干什么,都只能“睡觉”,不然就会被扣班级荣誉分,而且会挨他们班主任训斥,焦耳也赶快回到自己的座位上趴着了。

等焦主任走到教室后门时,就看见他们全部趴在桌子上在“睡觉”,赞赏性的点了点头

“不错,不错”

等到脚步声渐行渐远,教室里又恢复了嘈杂,说小话的声音间连不断,班小松这时疼痛感也有所缓解,抑制不住的想说话。

“栗梓我跟你说,我找到一个人帮我重组棒球队了”

说话声音不大,却足够栗梓听见。

“嗯?谁啊?”

“就隔壁班的李阚立,他棒球打的特牛逼”

“他靠谱吗?我咋觉得这么不靠谱呢?”

李阚立这个人打棒球确实是好,栗梓也知道,但她也知道一旦技术过硬就会是各个棒球队的目标,如今却轻而易举的就答应了班小松,这使栗梓不得不多想。

“他就这么答应你了?”

“是啊”

听着班小松那个喜悦的语气,知道班小松是真的很高兴 ,她觉得是自己想多了。

“到时重组了,记得在队里给我留个位置”

却没注意到班小松语气里的一丝心虚。

“好”

栗梓也是真的困了,看着桌子都模模糊糊的,不知不觉间就睡着了。

等到午休时间结束,铃声再次响起时,栗梓才悠悠转醒。回过头去望她的后桌,发现班小松还在睡梦中。

而他们下午第一节课的物理老师已经走入了教室,拿着教学专用的三角尺掷地有声的敲着班小松的课桌。

“这位同学你还困吗?”

班小松被突如其来的声响惊醒,但还有些懵,满脸就差写着:我是谁?我在哪? 你又是谁?

物理老师被他这幅模样逗笑,笑道“同学,午休结束了,把物理书拿出来”

班小松反应过来,赶紧从课桌里翻找出物理书。

“同学你也赶紧把物理书拿出来!”

“老师,我还没课本”

“你就是邬童,哪个刚刚转过来的是吧?”

“嗯”

听到答复的老师,把自己手上的教科书抛给了邬童,这时上课铃声响起。老师走上讲台,下午第一节课正式开始。

由于班小松午睡根本没有睡饱,现在看着物理这些理论就像把他拉入梦中的恶魔。

而邬童的一声“班小松”声音低沉而有磁性,现在班小松听到耳朵里就是安眠曲。邬童眼见着班小松要睡过去了,只能趁老师不注意掐了一把班小松,班小松疼的一激灵。正好跟老师四目相对,他只能赶紧低头看书,待老师不在看他时,借着物理书的遮挡,悄声说了句

“谢了哈”

邬童不语。

这节课结束,班小松就赶紧进厕所洗了把脸,让自己精神精神,顺利度过接下来的课程。

随着放学之前的最后一节语文课下课铃声响起时,班小松知道自己成功克服了困意,看着老师的脸都倍感亲切,如果忽略掉老师布置的假期作业和教室里的哀嚎一片。

老师潇洒地离开教室,学生们也不得不在哀嚎过后认命,想想明天星期六也不那么悲伤了。

陈余蔓在离开教室时,还特意到走到邬童身边

“星期一见,邬童”

声音格外甜,邬童却不应,跟着栗梓径直离开了教室 ,陈余蔓有些尴尬,目睹这一幕的同学都有些想笑,但面对班里大姐头一样的人物,始终没人敢笑出声,却见曾宇昂不怕死一般学着她的腔调

“星期一见,邬童~” 被自己的语气肉麻到,身体还抖了抖,被陈余蔓怒视,他毫不在意的继续说道

“你看人家搭理你吗?”

唐缇被曾宇昂的样子逗笑一直在憋笑的她忍不住笑出了声。

“好笑吗?”

陈余蔓走到唐缇的课桌前,冷声质问。

“不……不……不好笑”唐缇瑟缩的说道。

“哎,说这话的是我,你针对她干嘛?”

“呦,心疼了,要不要我高呼你们在一起啊?”

转头就对唐缇说道“你看有人要你了,怪胎”

唐缇瞬间就不吭声了,把头低着,也不反驳,也许是刘海有些长了,使人看不清表情。

“同为女生说话这么恶毒,难怪邬童鸟都不鸟你,他还挺有眼光”

陶西来检查还有没有人留在教室时,就看到这两人快打起来了。

“还不走?想要放假之前得到通报批评啊!”

“再不走,我让你们写检查了啊”

两个如静止般的人,此刻一点也不含糊地背起书包就往外冲。曾宇昂在掠过唐缇的课桌时飞速的说了一句“对不起”

“没关系”

唐缇说这句话时,曾宇昂已经消失在教室。而此刻教室里只剩她跟陶西老师两个人,唐缇有些不自在。

“陶西老师,马上!” 唐缇把书桌里的课本胡乱的塞在书包里,就拉起书包的拉链。

“快点!”陶西催促道。

“是!”

唐缇收拾好之后,一直低着头走路。

陶西看不惯就说道“头给我抬起来,走路!”

唐缇仿佛收到了惊吓一般猛然抬头,陶西注意到通红的双眼。

“你哭过?”

“没有!没有!”唐缇矢口否认,却用手揉着眼。

陶西虽心存疑虑,但他现在赶时间回去给果果做饭,也就没多问。

“有什么事找老师说。”

“嗯”

陶西锁上了门,唐缇看着陶西的背影消失在学校拐角处时,蹲下来,泣不成声。

栗梓带着邬童去社团的路上,经过操场时看到了班小松跑步的身影,这一路的沉默终于有了说话的由头。

“他啊,做什么都三分钟热度,唯独对棒球是真的喜欢,你看着吧,他跑不了多久的”

邬童望向那个在夕阳下肆意奔跑的少年,不知在想什么,而栗梓却不知道他这回说错了。在带邬童熟悉完社团之后再次经过操场时,少年还在奔跑着,仿佛不知疲倦,而夕阳的余晖也早已落下帷幕,换上了繁星点点笼罩着夜空。

“这家伙今天转性了,跑步跑这么久……”

栗梓话语未落就看到班小松栽倒在塑胶跑道上,

栗梓见状跑到班小松身边,刚准备伸手扶起他。

“别动我,我腿抽筋了”

栗梓一时有些手足无措。

“就你这样是怎么当上队长的?突然剧烈运动不抽筋才怪了”

邬童站在班小松面前俯视着他,这令班小松分外不爽,还没等他怼回去。

“班小松你最不喜欢跑步了,今天突然跑这么久到底怎么回事?”

栗梓的话就打乱了他怼回去的思路。

“我……我……我……我坦白跟你说了吧,是李阚立说要我这次体育小测长跑能拿第一他就来我们棒球队。”

“我就知道,没那么容易。”

栗梓叹了口气这也使得班小松有些挫败感。

“要是谁能帮我提高棒球实力我就不愁找不到人了,上哪找人呢?”

实力一旦提高就会有人慕名而来这个道理班小松还是知道的。

“不就在你眼前喽,喏”

栗梓、班小松两人齐刷刷的望向邬童,邬童也懂他们的意思。

“不……”要字还没出口,栗梓说道“不教?那明天社团活动邬童你不用来了”

说完等着邬童改变主意。

“…………好,我教”

班小松顿时笑开了, 差点都忘了自己脚还抽着筋,要直接站起来,抽筋疼的他又一屁股坐回了地上。

“先把你当下抽筋的问题解决了吧”邬童说道。

“怎么弄?”

面对班小松这个问题邬童是越发觉得这个棒球队没有重组的必要了,连突然抽筋都不知道怎么紧急处理的棒球队队长,但是他自己也不知道什么原因没有说出口。而是问道

“哪条腿抽筋了?”

“左腿”

就见邬童蹲下来强行拉直了班小松的左腿,突然的痛感使班小松惨叫出声。

“你干什么,邬童!”栗梓说着就要把邬童拉开。

“你等下!”邬童冷声道。

就这么僵持了几分钟,邬童放开了手。班小松试着站起来时。

“居然不抽筋了!”

还试着跳了两下。

“对不起,刚刚错怪邬童你了”栗梓说道。

“也没有必要了吧,让我加入甜点社就行”

栗梓的脸上有些愧色。

“谢谢!邬童说好的,明天教我打棒球”

想着自己的棒球实力很有可能会突飞猛进,压抑不住的兴奋的班小松。

“不行……”

邬童看了一眼栗梓说道

“明天社团活动”

转身走了。

“那后天呢!”班小松朝邬童的背影喊道。

“…………”

班小松看邬童并未答话自顾自说道

“那说好了,后天早上八点你要来啊!”

等邬童走远时,班小松说道“栗梓你可真是帮我大忙了!没想到邬童人还挺好的!”

“说谁好呢?还不都是因为我!”

班小松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了,也不知道想到什么一直傻傻的笑着,根本就没听见栗梓说什么。但栗梓心中对邬童的好奇却更重了。她是再拿入甜点社的资格再威胁邬童让他教班小松没有错,但也万万没有想到真的成功了。

加入甜点社对他来讲这么重要吗?

栗梓转头就看见班小松还在傻呵呵的笑,拿手在他面前晃动着。

“再不走校门都要锁了,你不走,我可走了”

“对对对,先回家,先回家!”

班小松终于有了反应 ,追上了栗梓的步伐。

评论
热度(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知名某某 | Powered by LOFTER